竞赛生看了必破防的超绝讽刺向轻小...

物理
竞赛生看了必破防的超绝讽刺向轻小说《 电 容 器 》

用户头像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更新于2026-6-25 13:10:24

今天突然来灵感了 于是开更 

仿孔乙己风格,猜猜我在讽刺哪些人

    余川一中的实验班,是和西京等大城市所不同的。这里一共四个班,每班40人。其中四十余人,是从小学便选拔出的所谓博雅班,还有五十来个,是初二选拔出来的所谓创培班,其他的,一律是中考时候所谓的科技特长生考进来的。这个科技特长生,说来也有趣,考的一律是必修一的课内,于是明眼人都能发现只要也只有提前学,才能考进来。于是乎,各大评论家便不免对此颇有微词,质疑其选拔的合理性。然而我作为通过这个捷径上岸的选手,只能说不了解不评价,谁主张谁举证。

    这个格局,起码在高一上分班前没有变过。直到高一下,据说是那个什么博雅和创培里的杂鱼太多,不得不四个班一起打乱再分一次,于是16 15 14 13四个班,成绩便形成了严格递减的数列。作为“提前学”而“没有真本事”的科技特长生选手,我必然稳进了13班——重点班名存实亡?我看未必。起码,在上课打三角洲这一块,16班毫无竞争力。

    电容器,便是在这个时候来到了我们班。

    “我便是叫做王涛利的……”还没说完,坐我旁边的江同学便捂着嘴笑起来,趴到我耳边说“就这货,据说是什么为了竞赛被从竞赛班踢出来了,好像还是搞物理的,那叫一个强啊”,说罢,把大拇指狠劲的向后翘。搞半天,原来也是个半瓶晃的所谓竞赛生,我顿时放下了戒备,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还竞赛生呢,江苏的省队都没进,哈哈,这就是前博雅班的所!谓!物理一哥哈哈哈哈”

    抬头,才看见王同学看着我们笑,有点不知所措,于是前面的卞同学便大喊,他们夸你强呐!于是王这才继续支支吾吾的继续了自我介绍,大概就是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流的客套话。

    我虽然精通原神崩铁和三角洲,也确信如果来一场全国中学生三角洲大赛,余川一中赛区我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但是对于正统的学科竞赛,特别是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我尤其的了解。

    其中数学竞赛,便是高一刚开学的时候,霓处长就在年级大会上敲着他幻想出来的黑板说,这个必须学,学了,对课内,强基,帮助都大,总之一句话,不学包你后悔。

    而物理竞赛,则是物理老师着重的劝退对象。不要学物理竞赛,老师说,物理已经被西京附中给完全垄断了,谁学谁白搭,谁学谁送死,谁学谁没前途,总之一句话,sha zi才会学。

    唉,你说,你看,这不就来了个现成的“物竞生”了吗!那可是稀罕的事情。然而,没过多久,这个所谓的稀罕货色,必然地被我们划到了stronger的行列里面。

    王同学的外号叫做电容器,全称是世界是一个巨大的平行板电容器对吗,据说这是他的网名,在某个什么论坛上面横行霸道了好久,终于被他的前同学——兴许是真的竞赛生,发现,于是便公之于众。而如果你闲来无事,想要问他这个诡异的外号怎么来的,他便拿出一本绿色的厚书,噼里啪啦一顿翻,然后指着一个和这个名字一样诡异的圆,说什么可以把地球地表和大气层近似成什么电容器,去算什么大气放电,反正世界是一个电容器就对了。于是,随着他这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漏出来渴求知己的表情,13班的氛围便瞬间热闹起来。

    “电容器,原来你们物竞生算球体表面积用的不是4πr三次方,用的是积分啊!”卞同学指着一个式子说到。“不要胡说八道,这明明是……”那天恰逢大暴雨,外面电闪雷鸣,于是我也不甘示弱,决定展示自己的造梗能力,说“是啥啊是啥啊,电同学,看外边,你的电容器放电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紧接着,电同学便开始说些“高斯定理”“小亮近似”“电场强度积分”之类的话,试图辩解,但固然是无用的。最后,他只得合上书,无奈的转过身去写那些诡异的符号。懂乎哉?不懂也。

    这时候,看着电同学眉飞色舞的奋笔疾书,写着一些看起来高大上但固然是对课内没有用的式子,我才猛然想你自己来余川一中是为了学习,也就是说——月考马上要来了!?!

    等等,电容器不是刚自我介绍吗,怎么这么快就一个月过去了?哦不,那看来是要月考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卞同学凑过来,“人家那叫做脱产,因公翘课,不仅一个寒假不用交作业,老师更是不敢管,据说啊,脱产的假条还要年级主任过目,班主任签名,那叫一个霸气威武——”说着说着,卞同学故意线性的拉高嗓门,直至电同学也听到了。“你们竟凭空污人清白,脱产,竞赛生的事情,能叫翘课吗?”电同学出乎意外的停下了笔,转过头来涨红了脸辩解。 

    在我印象中,电同学只要开始做他那些笔走龙蛇的题,就根本停不下来,就算你在他面前把他的笔抢走,他也只会默默地再从笔盒拿一只出来,直到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算完了那些玩意,才会突然来到你面前,让你把笔还给他。这倒是颇有些认真的模样了,不过和我打三角洲的专注度来比,那还是差的远。就这么说,如果有人敢在我打游戏的时候拔了路由器,我能在1秒钟内把路由器修好并且继续打。这就叫效率。

    不管咋样,月考就这么啪的一下把剑悬在了所有人头上。考完了,出分了,电容器当然考的不咋样。我凑过去一看,呦呦呦,361名,我一个整天上课睡觉下课接着睡觉一到晚上就是三角洲通宵打的电竞选手,都考了350名,比他还高了11个名次。        “怎么样?你是觉得你的竞赛很牛福吗?”我拿着他没来及收到桌垫下的成绩条说,“甚至还没考过我。” “你这,这,我脱产这么久,怎么和你们比,再说了,我物理95年级前五,你们才考六十几分的……”“别说了,电哥,你一个物理竞赛的,也好意思跟我们比物理啊,真是愿意自降身段,平易近人啊!”卞同学又不知道啥时候出现了,来凑热闹,“再说了,江苏的物理高考哪有这么难,到时候看你怎么拉开分差吧。”

    “哼,要是我出题,我就把预赛和复赛的东西那些都加上去……”“你这只是想让少部分人拿分,告诉你,你要是真这么出,小心被骂!”刷题狂魔余同学不知道从何时加入了话题,也顺顺地插了一嘴。

    “哈哈哈,他这种stronger,难道被骂的还少吗!”卞同学十分得意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和余同学也九分得意的笑了起来,毕竟作为这次批斗大会的发起者,那必然是要拿头功的。





    

收起
12
9
共3条回复
时间正序
用户头像
爱吃大米饭
7小时前

沙发哦

用户头像
流浪足球(4号)
7小时前

期待,加油

感觉。。。好像。。。(悠然心会,难与君说)

用户头像
TruE(#no OB)
3小时前
作为知晓一切之人,感觉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