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棵的数学基础轮问题帖(颗棵高中...

数学
颗棵的数学基础轮问题帖(颗棵高中数学学得是真的菜)

用户头像
『אסף כוכבים』 更新于2024-6-5 10:42:49
问几个概率的小问题,颗棵数学是真的菜!唉(数学不易,颗-数学特菜-棵叹气)

1717583951926.jpg

1717136527957.jpg

数学基础 概率基础 有问必答
数学基础 概率基础 有问必答
收起
7
1
共13条回复
时间正序
用户头像
queue
1月前
第一小问中盒子,球是一样的吗
2条评论
用户头像
queue
1月前

第二题先把1,2,3个小球放进1,2,3编号的盒子中,然后隔板法c8 2=28

用户头像
えどがれコナン 回复 queue
10天前

deque

用户头像
『אסף כוכבים』
1月前
一样的,能细讲什么是隔板法嘛,麻烦佬了,谢谢佬能解答颗棵的问题~~(想大佬鞠躬,致敬!~~(; ・`д・´)!~~)
第三题
4条评论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打完(请无视这一行)


第三题应该可以分上午和下午两头算用一次乘法原理(乘法原理可以看成做两次不同的实验,然后列个表格,我想颗棵应该听得懂吧(这句划掉())

先看看比较EZ的下午,因为下午课少(话说回来这老师不看延时和晚自习的吗

4节课不能连上三节,相当于除掉678和789出现的情况(注意除去一次6789即可)

老师要么上要么不上,状态有两种,一共是2^4-3=13种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请无视第一条回复jj-huaji看错题了有误导+删不了评论私密马赛

一天只上三节的老师是屑(

这样一来情况好很多了,直接开始分类讨论:

1.下午三节

这种情况讨论过了,为13种;

2.上午一节+下午两节/下午一节+上午两节

这两种情况最简便了,因为无论如何不会有冲突jj-huazhongdian

所以两种情况合并看都是直接莽的类型

合计起来是 1C4*2C5 + 2C4*1C5 = 70种(话说颗棵学组合数了吗,没有可以来我的问题帖问( )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书接上文,打广告的银河战区是屑

3.上午排三节课

比较肝的一种情况(?

优先排除123 234 345三种情况

3C5-3 = 20-3 = 17种

还有之前的第一种情况也有点疏忽

应该(同理可得)是3C4-2 = 2种




综上所述 答案为70+17+2 = 89种!(完结撒花算了

还是等大佬答案吧(本人实在太蒟了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重点是这跟概率没啥干系啊(数竞组自带的强迫症作祟

等等这是排列组合

(慌忙的把即将返祖变得恶臭DE D N A 强塞回去)

  • 但你永远想不到数竞的排列组合有多恶心
好吧当我水帖~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第一问十个小球若完全相同,可以用隔板法

将十个小球随机排成一排,可以看出它们中间有九个间隔可以插“隔板”

插入一个隔板表示隔板左右分为两组,两个隔板表示分为三组……

所以要分n组就随机在九个间隔里选n-1个插入隔板即可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第二题,要满足题目条件,先在三个盒子中分别放入123个球,

问题转化为12个球放入三个盒子,每个盒子都必须放球

于是在十一个间隔中选两个即可


思考,如果题目条件改为“不小于盒子的编号”,答案还一样吗?

会变成下面的情形

Screenshot_20240606-140227.png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第三题,间接法,用总共的情况减去连上三节的情况


IMG_20240606_140924_353.jpg

6条评论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等等等等………………所以三节课不是相互等价的吗?

还有老师不是一天只上三节课的屑吗(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回复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三节课等价?那为什么还要说一个班一节课,在每个班上的一节课都是不一样的吧

这个式子确实是说只上三节课( )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等一下难不成我分类讨论讨论错了?

毕竟不算课程区分的话应该是有3C4+2C4*1C5+1C4*2C5+3C5-5 = 4+30+40+10-5 = 79种

然后前后共有6种拍课方式

应该是79*6 = 477种才对啊(顺手一提前面计算大失误hhh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回复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打错了是474(有事@我我先去上课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人的五分钟冷却改错也要等五分钟我真的会屑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回复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这个组合数网上打得好抽象( )不是很懂

但是我这个间接法应该没问题吧(悲)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组合数的问题………………我只能说因为平板不是CASIO(114514)

还有就是我在思考是我错了还是捆绑出问题了(南蚌)

很好我理解错题目了………………

请无视我的回复………………

( 所以,一天只上三节课的老师...三节课还分开梳理的()

用户头像
盼星盼不到星>∆
1月前
颗棵姐姐,刚才在用膳(七饭),待会给您讲
用户头像
PB
1月前

测试测试


用户头像
盼星盼不到星>∆
1月前

颗棵姐姐写好啦,对不起盼星几能写写成这样了IMG_20240606_202824_106.jpg

4条评论
用户头像
『אסף כוכבים』
1月前

谢谢盼星啦,写得很好啦~~❤(ӦvӦ。)~~

用户头像
盼星盼不到星>∆ 回复 『אסף כוכבים』
1月前

mua~jj-bixin

用户头像
『枫与栗子』腊月小九 回复 盼星盼不到星>∆
1月前

那个……盼星挖,不应该是10在下,6在上挖……

(emm好像说的不对)@『絕版盼星』-氢氧化铝

用户头像
盼星盼不到星>∆ 回复 『枫与栗子』腊月小九
1月前

盼星选择性装傻,啊吧啊吧……(不本来就是嘛?)

@带电Yuki在磁场中运动@帖主(平板打不了中括号艾特不了)

别那么快把这个帖子冷下去啊~

第三题还是有点争议的(详见Yuki与我在他的回复里的讨论,两人答案不同

不清楚什么情况

多半是我太蒟了(

2条评论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别急,等会我用直接法再讨论一遍,现在在补回放()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我傻了,我刚刚绑错了,刚刚算了下合理了,等会发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1月前

(()


IMG_20240606_221328_605.jpg

3条评论
用户头像
『אסף כוכבים』
1月前

跪谢大佬救援!!!❤(ӦvӦ。)

用户头像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OK了,现在爽多了,膜拜巨佬jj-dalao

用户头像
接地的均匀Yuki 回复 BlΘΘΔ✞明鏡烈火(H³限定)
1月前

实际上这种屑老师的题目我没做过,所以容易把和排九节课弄混()